close

長照中心的訪視員早上來過了 我申請的喘息照顧可望過關了 感恩

先是做家族的樹狀圖 問得可仔細了

再問病史 老人的 還有照顧者的 病史

最後還親見老人問答 簡單的數學 居家地址 自主行動的評估

判定不能請居家照顧 只可以喘息服務 約定了半年會訪視一次

 

婆生養眾多 親生4子1女 撫養繼子1子三女 又怎樣 到頭來 只有我這沒血緣關係的媳婦在身邊

親生女嫁人有公婆難勉強 兒子呢?思思念念不或忘的男孫子呢

就算再經濟不佳  媽媽就可以不聞問了嗎?

這次的發病 在於我老爺 她兒子回來 跟她提了一些往事 怨懟了其他的兄弟姊妹

兒子很兇 很多的不滿 覺得老媽不惜福不知足 兒子在凶悍的語氣中暴露對往事的不平與對現今的不滿

老人沒有歉意 本就是個不在乎臉面 個性浮散的人 但是那些舊時的人名往事 勾起了她的回憶 終究在入夜後思緒整個打散回去2.30年前的時代

人子 終於親眼見到他母親 在失智發作 神智混亂時的景況 胡言亂語 不分晝夜

他痛心 不知怎麼接受這樣的事實

他想逃開 急著問人安養院跟請外勞的事

他退縮 不想去全家旅遊了 

他想找長輩申訴 彷彿又退回那個在貧困環境中自卑的小男生

 

整件事最讓我生氣的事  老爺一下就放棄我母女企劃很久的全家旅遊 推給夏天再去 完全漠視我們之前做的功課跟期盼出行的等待心情

夏天有夏天的事要做啊 老人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會比現在好嗎? 這位大老爺 只問了一個朋友的意見 卻說 嚴重就送安養院或請外勞

說得好像跟打電話叫披薩一樣的簡單

先不問每個月要多少開銷 

打電話詢問有無床位的是我 帶老人看醫生 開cdr評鑑是我 帶他作老人健檢 挖大便的人也會是我 

這些都不說 今天訪視員來了 老人鬧2天睡兩天 可恢復了 行動自如 談話清楚 自己能穿衣吃飯走路 沒甚麼失能狀態 沒有送機構的資格喔

也不符合請外勞的資格阿

這男人就是不用做事只出嘴耍威風 能不能稍稍微仔細考量一下真實的現狀阿

丟一句"外勞可以幫你做家事" O賣 我一點都不覺得是在體恤我 我一個人吃飯很簡單 家人不在身邊家事也簡單 很多事還是需要親力親為才知道東西怎麼擺放

請外勞我還要去買菜給他天天煮 還要提著心有個外人在家裡 花錢找個阿嬤來侍奉嗎? 夠了

男人你可不可以用一下你的腦阿(戳太陽穴)

真是凸到我生氣的點了 吼~~~~~~~~~~~~~~~~~~~~~

還有 老人鬧事他腦筋生病了 你硬栽贓說我給他喝太多完膳太營養才會晚上不睡覺

大老爺你知不知道甚麼叫失智 護理師都說了失智可能會忘了上廁所 所以 他的腦子連肚子餓的功能都會消失了

你怪他不吃正常的飯菜 不給他肯吃的 不給他補充營養 難道真要他餓死嗎?

照顧的人是我 大老爺在大發闕辭甚麼阿

 

跟這些專業的護理師聊過 比較能理解 老人不吃 可能真的是食慾的機能退化了 吞嚥退化了

目前 除了發作期的思想混亂 其他都還算輕度

有一天 他會不認人 會無法行走 需要人翻身 那時候 才是真正的勞碌開始 才能考慮送養護機構

現在只能到日照中心去參與團體活動 可是婆婆的性子 從沒耐心做細微的手工 你要他在他堆積木摺紙 他怎麼肯

 

雖然 有一條繩索綑綁了我 越綁越緊 不知何時可掙脫 但 這次的事件 讓老爺看到他一直企圖用威嚇壓制的事實 也讓我更積極的去探索資訊 去申請長照 不放棄計畫中的旅行 終於見著曙光

一切都感謝主 雖然我經歷無法負荷的壓力悲慟大哭 但是我不放棄 邊哭邊尋求幫助 以致滿天灰靄中得見一線清亮

"神所賜 出人意料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的心懷意念"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