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自己是易感容易掉淚的人

今天又是回診 捧了本驚奇小說 在候診區磨著漫長的等候時光
坐隔壁的病友灰暗的臉罩著口罩 這樣的妝束 在乳房外科是尋常不稀奇的
護士走出來 交代這位病友明天到803醫院報到等等
803軍醫院 不就是去做骨頭掃描嗎
我怎會想到從埋首的故事中抬頭問:你剛發現嗎?
為何要骨掃描?
那位病友淡淡的說:我已經轉移到骨頭了
瞬時 我眼眶盈淚 太失態了!!
原來 第一年檢查沒事不表示就是安全的 前途還是可能起伏 生命之燭 還在飄搖
反而這位臘灰著臉的病友 拉下口罩
 安慰我:別哭 我已是末期了 肝 骨頭 小腦 都有轉移了 就......順其自然吧
我問:你是第幾年發現轉移的?
答:第4年

我流下了淚請她加油 反而得到她的安慰
我以為自己已然坦蕩可以面對生死 終究還是脆弱
我想到自己發現癌症 接受治療 這一年多來生活的改變
雖然以前煩惱的因素 如婆婆 如老公的事業 如娘家的紛擾
都放開了
換車 整修家裡讓自己舒適點 偶而還看電影 買貴而不好穿的鞋子
甚至南下北上的參加演唱會
但我知道
心裡那個ㄍㄧㄥ 還是沒有剝離
兩個來自經濟最卑微的家庭 的小人物
沒有漂亮學歷沒有背景沒有資源 一路互相扶持走過起伏艱困的人生
雖現在比較寬裕了 那個對未來的不確定不安全感
還是啃噬血肉 時時抽疼著
偶一寬容自己花費 就是愧疚
還在綑綁自己

有一個心理測驗:旅行很久了你會選擇甚麼:水井 馬 小帳篷 花園城堡
我選小帳篷 因為旅行很久很累 我需要帳篷休息
為何不是花園城堡? 我內在就不是貴婦嬌女 對生活的要求 很低
小帳篷裡的小天地 就是世界

可對我來說 未來有多長?
今天的病友是天使 讓我領悟了:寬容 活在當下吧
想去追星 想看甚麼學甚麼 都別猶豫了
就不要再浪費生命了
我不走廟燒香 不參加任何團體 就是守著守著 燭火都快熄了 
就不要再讓自己小小的樂趣壓抑了
希望 這是上天對我的應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