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這麼重大的事 不得不說主賜的平安 真的出乎人的意料

我深刻的反省 希望從此得到平安

 

婆婆的行事作風 每一項都叫人抓狂

無論是蠻不在乎的衛生習慣

或是大出手買的大量食材

最嚴重的是燒焦鍋具

前者都可以收拾清潔 慢慢煮的方式去解決

可是廚房真的是安全的問題

必須嚴格禁止

 

前兩天 為了她燒焦豬皮 我發了好大的火 生了好大的氣

覺得此後半生都不會改變

都必須常常在生氣激動的狀態中

我需要平和不必擔心的人生阿

每夜臨睡前的晚禱

都誠心希望主給我和平相處的婆媳關係

 

而我想不到 主這樣給我教訓

 

婆要求吃綠豆湯

午餐後放在爐上煮 當下午點心

我就耽在電腦前 居然忘了火上的綠豆湯(火還不小)

婆去午睡 我急著出門當志工了

在監理站都過一個多小時了

鄰居麗美line後院聞到燒焦味

我還愣了好久 才想到那鍋綠豆

O~上帝保佑 上帝保佑

急得真的是性命攸關 瞬間都是大災禍阿

小菁要幫我先打電話回家叫醒婆婆關火

我自己飛車油門到底 顧不得內外車道了

心想車禍被車撞了還是救不了火災

幸而沿路都是綠燈 火速飆回家

開門連我都聞到焦味

婆婆剛剛才熄了火 是小菁叫醒她的

綠豆雖然燒糊了粘鍋底

還沒有冒成火災

感謝主 感謝上帝 感謝主的恩澤與保守

感謝主讓麗美臨時回家拿東西

感謝小菁提醒我電話在響

感謝這一路的綠燈

感戲婆婆在家沒出去

感謝天 感謝地

感謝這麼大的災難消彌了

是主的慈愛救了我的房子跟人生

 

經歷這樣的心理大震撼

我深刻的自省 願意剖開心門 接納婆婆的脫軌

如果我自己都會犯這樣大的錯誤

主肯這樣的原諒我救我

我又有何德可以執拗的排斥這個老人

只有改變生活習慣 煮好飯就關瓦斯

門口牆上掛上提醒自己的圖片

P1040143  

心念 要轉個彎 放過自己 就得平安

 

上帝給的平安 真的是出乎人的意料阿 阿們 

 

arrow
arrow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