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生活 總會翻翻日曆 數算生活痕跡 突然想到 6/3是我經歷半生高山溪豁以後 再次走入教會 走入豐原行道會 從此 持續的參與主日聚會 小組靈修 而 神 一步一步的引導我 告別憂鬱禁錮 走向新生 至今 滿六年了

這六年裡 生活也是迭有起伏 喜樂與重擔並陳 憂懼與打擊伺機攻擊 然而 我一路依著那加與我力量的 逐漸地把心打開 倚靠 並且放下 挺過幽暗的黑夜與憤怒的火焰 我走過來了

這六年裡 小女兒Ariel考上正取的教職 在此鼓勵下 隔年大女兒小毓也考上了台北的學校 真是值得感恩

而我為了讓母親有較舒適的生命末期 毅然買了房(102年) 只為一樓的孝親房 而母親在此度過最後的4個月 瘁不及防地在7月安詳過世 悲傷不捨 但釋下重軛

然而房貸壓力與裝修時的不順利 竟使我覺得愧對辛苦一輩子賺錢的老爺 與作保的小女兒 整個人沉浸在憂鬱不解的綑綁中 覺得一世的精算 怎麼會讓家人背此重擔 真的整個人都空掉了 到了只想昏睡不理事 每天都不想起床的地步 憂鬱症讓我幾至崩潰 昏暗中只有抓住一閃微光 呼喚我走出來 走到教會裡 他們會接納我

神一路的引導我 讓我在小組中釋放情緒 在唱詩中留下洗滌的眼淚 我會走入教會 真是神的伏筆

隔年 迎來了婆婆同居 初期因為生活習性用錢觀念與一些歧異 我幾乎氣炸的心腸 感覺整個胸腔快要爆開的壓力 是經歷另一個火山的考驗  還有失智發作時的無理作亂 但我堅定自己的心理 剛強持守 在一次次的摩擦中度過 挺到婆婆身體衰弱

讓外勞來照顧方卸下一部分的辛勞

 

即便覺得畏懼自己準備不足 自己的決志不能持之以恆 但生活中太需要一個支撐的力量了 相信神會收納我這個不完美的個體

在104年4月16接受洗禮 從此慢慢地轉換思想心情 也引導女兒Ariel 在同年9/30受洗 成為新造的人

在後 再度經歷老爺工作的轉換 經濟上的缺失

我已能較為容忍生活的不順 打擊  房子繳不下去可以賣阿 何必糾結

再來 神的恩典一步步地牽引著我的家庭

小女兒飛到英國去讀書 圓滿了他的志業

回台後 就一步一步地依著 神的應允 與同樣信仰的伴侶訂婚結婚了(106)

隔年 就是今年(107) 大女兒小毓也覓得他的真愛共結連理了

雖然意外是在3/31婆婆的過世 有點急促 但也不是全然的意外

當這些紅白喜喪 聚集了親友 我明白了 神讓我買下這房子的因由

讓老有所終 讓老爺嫁女兒時體面風光 讓老爺前半生的勞苦在親友前面挺住腰桿

這修練了我的急躁負面的思路 眼界寬了 清澈了 自然陽光就照進來了

雖然肉體上是逐漸衰敗 又再度罹癌 又開刀又住院 又因搬家而淋巴水腫不復健康 又常常奔馳在就醫的路上

但有得依靠 交託 相信自己是上天珍寶愛護的

我所愛的家人也是被上天看重的 懷抱著的

便心無所懼 領受奇異恩典

 

信仰 並沒有限制了我的生活 也沒讓我對何事何物畏懼 我一樣的與朋友唱歌 旅遊 看表演

我擁有了新生 目前 六周年 雖病中 但恬適 無嗔 真的感謝神不放棄如細沙卑微的我

阿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會 受洗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