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染的髮色顯得臉色很蒼白

午夜 沐浴後 就著反光的玻璃 自己艱困的塗藥換膠布 

皮膚始終對各種膠布過敏 紅腫起疹子發癢

不想吵醒外勞幫忙 堅持自己動手 即使是 心又開始脆弱的滴淚

 

這是身上的第二個癌症了 

7年前是乳癌 晴天霹靂 歷經開刀 化療 電療 挺過無數軟弱憂傷的夜

第6年起還開始淋巴水腫 整隻右手像麵龜 也像電影特效 像飲食男女中劉德華偽裝的胖子 那樣不真實 那樣沒血管沒毛細管的虛假手臂

今年一度 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整隻手紅得像塗胭脂 發燒到無行動能力 昏睡

住院一周打抗生素 回家吃藥一個月才完事

人生到此 已經是隨身帶著個不定時炸彈 不知道它甚麼時候又是甚麼不知名的原因 又會開始紅腫

基本上 甚麼長程的旅遊計畫或做甚麼減肥瘦身的計畫 都告吹了 命 只是在風中飄搖 就不知要搖到如何的凌亂

怎知 在例行的年度檢驗上 上天是看我太悠閒是嘛?

一個肺部的陰影 還說是比去年的長大了 1cm->1.8cm

當天連掛3個門診 乳房外科->胸腔內科->胸腔外科 確定是腫瘤 必須割掉

GOD! 7年前所有的治療過程還要重來嗎? 我沒有那麼好的體力跟心態去對抗疾病這惡魔了ㄟ

 

最後還是聽從了諸多的建議 掛了中榮胸腔外科 主任級的醫師態度是隨便你 想開刀我就排時間幫你開 你猶豫懼怕 他也不會鼓勵安慰

我自己的命 終究是自己艱困的挑起 自己面對 這一次 在沒有憂心忡忡的老媽跟著我抵禦心魔了

老爺最終沒回家 女兒倒是這次懂得要疼惜媽媽了

兩姐妹輪流看顧 夜裡 也是很細心地看顧我的不安

幫忙擦澡 床上漱口刷牙 第一次 感受到自己被照顧的虛弱 也感受到:我的女兒畢竟愛媽媽的 感恩

 

多發性肺腺癌 整個五片肺葉上 大大小小的點點 高危險群 醫師是這樣說的

真的是命 飄盪在半空中了 還有甚麼坎是看不破邁不開的?

除了 可能在無法上西藏 爬高山

教會爬3樓樓梯 足足喘10分鐘不只

我 只能活在當下

 

再2年 109年的1/30 是我的珊瑚婚紀念 希望 能活到那時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肺腺癌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