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33年斑岩婚

斑岩是具有斑狀結構的火成岩,比較堅固,可用於做建築材料。「斑岩婚」——象徵著婚姻的穩定性、堅固性。

原文網址:
https://read01.com/jeAze5.html

  明天 就是我跟老爺的結婚33周年紀念了 占了我人生這麼大部分的時光 親愛的老爺 我想跟你說:

牡羊座跟水瓶座 據說是很合拍的組合 幾年前 大虎兒對網路評鑑說我們契合度是94% 她嗤之以鼻 覺得這兩老一天到晚摩擦 我老是告御狀 哪來的契合?

可是阿 人生就是倒吃甘蔗阿 現在我覺得--還真準阿

  我是思考很多 略帶憂鬱又有點強迫症的水瓶 又是行動力十足的O型 做事就是先到處參考比較 規劃 下定決心後執行 不想做的事 連看都不想去看 勾慾望阿 何必呢 

遇到衝動派的牡羊 漫天空想 從來樂天的只想好事的部分不做保守的估計 卻又愛家負責的B型 生活就是煙波水漫 我這廂揮汗操勞 他只道沒有困難

我們互補長短 你一個發想 我就奔波籌策 你既不知這光鮮的後面我捻斷了多少白髮 但是你也絕不控制我的花費 讓我盡情發揮 這就是契合阿

 

  你去對岸發展 也近17年了 加上中間我去陪你的4.5年 我們的朝夕 不過20春秋冬夏 這樣的日子 訓練了我的堅強獨立 雖然 孤寂無助時而有之 但你甘心奮鬥 我們總能互相體諒

我要謝謝你 多年的獨身在外 在酷寒的夜裡 在被排擠的憂悶中 猶是潔身自好 至少 沒給我知道甚麼風流韻事 你的眼睛是瞞不了我的 

你總是把所有的事跟我傾吐 讓我知道你的安好與被賞識的風光 我相信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你自己暗夜自酌 藉酒遣懷 你始終對家庭負責 始終說賺錢是你的責任 讓我不要憂愁

除了在福州那一陣子你不知道聽到甚麼讒言 回家對我語言粗暴 以為可以壓住這隻獨自扛家的老虎為你事母不能發怨言 還好女兒向著我 那真是傷透我的心的一次經驗阿!

除此之外 我記不得你會對我蠻橫 我看了你喝了半醉後發的豪情掬態 也看到你越老越執拗的不婉轉修辭 早年的自卑向上 現今的自信睥睨 老爺 我是你最佳的情緒垃圾桶 在你工作受委屈 或意興風發 第一個發表的對象就素偶 我敢說 我是最能理解你的人

謝謝你 忍受了我的憂鬱與壓力爆發時的暴躁 你讓我去追尋屬天的信仰 沒有阻攔 你也允許我與一群鴿子朋友 狂熱的追星 鎮日守電腦與同好吱吱咂咂 還花錢到處去聽演唱會 多希望你能跟我有相同的嗜好阿 當我屬靈的弟兄 也當我追星時的室友夥伴 口以嗎?

我一直想為了你戒口減肥 然屢試屢敗 終究還敗在生大病 不能再任性上面 雖然 我的兩次罹癌 給了我們的生活極大的霹靂震撼 但更能確定生命的無常 我 更無畏 於未來的變化 只要家人的心相繫 何時何處都是平安

 

  這幾天大陸到處都暴雪 "想跟你攜手走進雪裡 走著走著就一起白首"

能不能偕老 非我能籌策 但是 我真心希望今年完成了女兒的終生大事 人生又進階了一關 希望你今年的事業能順利圓滿 依舊能時常回來陪我 我願意陪你爬山訪友 也喜歡你在夜裡泡一壺茶端給我 後各據客廳一隅的默契 那種互相依附又各自獨立的牽引 希望在楓紅時節 能同遊關西 在我還有體力的時候一償你的夙願 這把年歲了 齒牙動搖了 視茫茫髮蒼蒼 追求的目標該從金錢地位轉移到和緩適心的生活了 好好想想吧 人若賺得全世界 卻失掉了自己或失掉了家人 又有甚麼用呢?

再兩年 在我們珊瑚婚的時候 好好的慶祝一下  一起走過的風雨低谷 你的事業安定 就是我的企盼 我的身體健康 也是我們最需要的幸福 時間在推移 我就更加希望能長相伴的日子不遠

家裡還有老人尚在 我還有責任為你持家奉親 我會堅持 也望君早歸 期待能度過更多的週年紀念 愛你

                                                                                                                                                          寫在結婚33周年 斑岩婚的前夕 於台中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周年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