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過全家相聚而混亂幸福的寒假 在情人節收到了擁抱後
送走該上班該飛到海另一邊的候鳥們
又留自己獨自一人擁有一室清寂

電療已近尾聲 剩下下週再回去兩次
再來就是追蹤治療了
右邊胸前 腋下到喉間 潮紅 焦黑 甚而破皮
略刺痛養 抓不得 塗不得乳液 由著它日夜翻攪折磨
尤其難受的是咳 由電療開始就沒間斷過
咳到腦勺金屬撞擊般的痛
吃藥也不癒 磨得我萬念俱滅

我想癌症之可怕 開刀只是一時的
所有的難過都來自這所謂的預防性療法化療 電療
不只是會掉髮 消化系統受損
還會把身體本來有的小毛病都擴大
我感到膝蓋磨損加劇 感到視力聽力減退 記憶力更是退化
外觀皮膚的老化脆弱更不待言
原本的過敏體質 在這個冬天更是快把鼻子捏爛了
而且還咳不好
讓我質疑:這些好壞通殺的預防性的治療真有其必要嗎?

終於進入尾聲的治療
讓我思索下一步怎麼做 吃中藥嗎? 良醫何處覓?
練氣功嗎?
還是去爬山 這我做得到
見到了比我嚴重多的癌友 我現下心思是空的 感謝老天 我還可以撐下去
回復過去的緊張壓力生活已是不可能了
右手是一輩子無法出力了
慢活 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