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7/21 女兒的生日
美麗貼心的女兒是我生活挫折時 勇氣的來源 我的最愛 我支撐的力量
在她們生日的這一天
排了第3年的癌症年度體檢
原以為會跟過去一樣
 很痛很痛的乳房攝影已先做過了
就是抽血 肝臟超音波
等看報告
最近 母親過世後 少抬她少搬重物
右手臂的淋巴水腫比較不痛了
應該要如以往一樣的過關吧?

做肝超時 肝膽科的楊主任抿著嘴
不回答我的提問:肝有問題嗎?
不放心的追問 得到的是:
現在跟你說你很嚴重不恰當 還是回門診 由乳外科吳主任在跟你解釋 再多做其他檢查 再判斷

現在是怎樣?? 肝...有問題嗎?? 不就是有點脂肪肝 有小水泡嗎?
近半年 因房子的不順心 不止精神上陷入幽暗 人 也很容易疲倦
幾乎一天只能做一件事 上街買菜 回家就累得困頓 簡單的家事也會疲倦
常常是捲曲在沙發上瞌睡到不想起來   沒睡也是腦袋空空無法集中精神 跟本不敢想像如果還在上班工作怎辦
是精神上的鬱結 還是肝臟真的轉移了??

剛剛歷經了母親最後的時日 母親就是肝癌末而去世的
那些種種的痛苦 病徵 消瘦如柴的四肢卻腹部漲大如鼓的腹水 慢慢失去行動能力的雙腳.....
我真的會怕阿 不要是肝癌 不要是轉移到肝 好嗎??

人生還有很多未嘗試的夢想希望 如:去歐洲旅遊 如:再跟幾場演唱會
沒去沒實現 也就算了 我已認清 終究做不成貴婦 底子裡還是平凡樸實來得踏實 像原本的自己
若真生命開始凋萎 真的遺憾:
女兒 還沒有幸福的歸宿 我還沒當外婆 重新體驗抱小貝比的感覺
等著老爺退休一起散步 的夢想
終究是泡沫
反而留下這空泛的新屋 龐大的房貸 給家人添麻煩 我怎麼可以撒手

還是等檢驗吧
對疾病 一歩一步走 還未到不能自主的狀態 我倒是不怕的 就交託給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