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年 一直被疾病侵擾

就說去年吧

5月.11月 各都開了刀

5月開鼻竇炎 是我自己想趁辦完Ariel的訂婚 與結婚之間的空檔 解決一下身體的沉痾 自己計畫中的事

中山醫藥學院附醫的耳鼻喉科辛宗翰主任 真的是很好的醫師 算來是很順利的手術 還是要定期複診看恢復的情況

而11月的肺腺癌手術 則完全意料之外 在乳癌例行複檢中發現又罹的第二個癌

開刀前後的咳嗽一直不癒 反覆到又回到急診住院

加上去年初的水腫 引發高燒 蜂窩性組織炎 又住院了1星期

反覆回診 還有2.3天一次的水腫復健

時間 就在往醫院的奔波或住院中度過

為女兒辦婚禮 只算是穿插其中的休閒時光

夾雜的帶婆婆去看病 去醫院 打針抽血吃藥 成了生活的大部分內容了

我曾經的早上游泳 晚上散步 原有的活動 都被打散了

 

送走婆婆後 該好好的面對自己日愈虛弱的身軀

好心人又推薦中醫院 在女兒的催促下 勉力每周去詢一次中醫

來回開車2小時還要等待許久 還要每周一記得一早打電話預約 不然看不到

每次都要耗到一下午到晚上的時間 看病成了很疲累又花錢花時間的事

吃了2個月 效果不佳 還被醫師不斷的言語打擊 說我不運動藥石無罔 爬山就膝蓋會痛啊 我可以從事的運動不多 想游泳又被說有氯不可 跳舞腳踝也不行啊 

啊我就是身體狀況不佳 才需要找醫師調理阿 如果治不好我就怪罪病人自己不好

我! 我是幹嘛花錢花時間找罪受阿

 

也許是天氣熱了 也許是咳太久了 慢慢的身體在復原了 現在 中西藥都不吃了 連水腫復健不去了(浪費時間 無效阿)

反而 少咳了!

所以 在考慮要去為右手水腫做淋巴移植手術時 真的遲疑了

看看網上對這項手術的介紹 顯微 精密 手術時間長達6-10小時 要住加護病房 住院2周後每周回診 術後要3周 才回復正常作息 還要術後配合的操作運動 還可能要自費

錢 倒不是我考慮的 倒是無法自主生活叫人難適應 即使是生了那麼多的病 開了那麼多次刀 我還是一個人一只皮箱就住入醫院了 不想麻煩家人 也沒請過看護

這樣的繁複的手術我真的很遲疑

 

下午 唱著"聽說愛情回來過"這一有感情的歌 有那麼一霎間 情緒潰堤了 為什麼我撐了那麼久 還要活得那麼硬

自拊 不是軟弱的人 一直以來 都是怯懦後又堅強起來 哭泣後又繼續前進的個性

可是就是我不想 不想再活得這麼累+淚阿

不想再開大刀以後獨自面對一室的孤寂 自己還要款吃喝 不想再虛弱的甩動手臂 還要煩惱家裡髒亂 不想明知自己只能一個人 只有一個人 親族無靠 還要做這樣的手術

無法自主 沒有人可以倚靠阿

孩子有孩子的家庭與工作 老爺有他的工作且不適合照顧人 不想拖累他

人啊! 赤裸裸的單身而來 臨了 還是孤單單的一個靈魂的走 誰 也挽不了誰 而我連個生病偷懶的資格 都沒有.

就這樣 死活都給 上帝作主吧!

圖文不符 奮力划為哪樁?

IMG_238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淋巴水腫治療
    全站熱搜

    虎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